close
年前聖誕節前那幾天剛好被老闆強迫休了若干天假(本想最後一週連放的),實在無處去
只好到電影院殺殺時間囉...

說真的,當初會去看這部片子完全是衝著女主角徐靜蕾的,她的知性美跟氣質好吸引人
喔!不過看完之後最讓我驚豔的反倒是梁朝偉!因為他之前主演的每個角色幾乎都很悶,
幾乎都是同類型的模式或是個性,在這部片子我完全改觀這種想法,梁朝偉不愧是實力
派硬底子的演員,如果今天換作是其他人來詮譯這個角色只會落入三流的作做角色,完
全失去張力.看完會心底會微微抽動,是因為被梁朝偉演的角色感動到.


這是一部以人性的傷心,受傷為主題的警匪動作片,是一個在“傷心之城”內所發生的
故事,一樣都是警匪動作片,但是跟"無間道"的風格與故事架構截然不同,本質比較像是
從對人性的情感上出發的.導演為這部片子下了一個簡單的注腳,"傷城"其實就是一個
到處都是傷心故事的城市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,這些受傷的人又各自
在這個城市中自我修復.這不是在說一個人怎麼去傷心,而是一個受了傷的人怎麼從自
己心裡傷痕走出來.

整部片子的故事雖然略為老套,更不用作任何推理(因為一開始就說了誰是兇手,還有鏡
頭特寫呢),不過光看兩大帥哥(金城武,梁朝偉)演技的對決就值回票價了,他們都把內心
的痛苦及哀愁表現出來,兩位選擇不同的態度面對人生,這才是傷城最吸引人的地方吧:
一個是懂的從悲傷中走出的人,看似放逐的人卻懂得原諒.
一個是一輩子被悲傷綑綁住的人,看似完全的人生充滿黑暗.

而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最後,當梁朝偉吐露自白的時候,他的一滴淚水差一點也讓我跟
著流淚,怎麼這麼悲啊!!!
這一幕梁朝偉演的真的好,那是一個沒有剪接的鏡頭,也因為那是一個很簡單的鏡頭,
才更具有力量,眼淚無言的告訴了他的一切,可以感受到他陷入在一個愛恨糾結的世界
裡無法自拔!

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看的,看完突然覺得,傷心的人看傷心的電影其實也很療傷,所謂以毒
攻毒嘛...哈哈!尤其在聖誕節這樣的節日,最適合自己一個人看傷城,一個人看著超大螢
幕獨享,細細品味劇情,真的有很殘的感覺.
其實這部片要表達的,真的要有一些人生經驗之後才體會得出來,只有真正傷心過的人
才能體會走不出過去跟傷得透心扉的感覺,電影裡藍灰色的天空我覺得是最適合當背
景的顏色,真的給人蛋蛋的悲傷...的感覺.
喔,這部片把香港拍得好美,從白天美到晚上,害我一看完就有衝動想到香港跨年勒!
香港旅遊協會應該要頒獎表揚吧...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olf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